2015年8月5日星期三

女子組旅行團 2015 [前言]

今年二月完成了首爾家庭遊後,IreneMama心裡便開始考慮暑假出走。


每年暑假都是爸爸工作最繁忙的時間,因此,過去三年的暑假遊都是我自己一人帶Anson一人,一拖一完全無難度,去哪裡、住哪裡、吃什麼、玩什麼都可以,她自己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,和她去旅行跟朋友去旅行沒有分別。

但其實自去年,我發現妹妹開始有點吃醋,我知道今年開始我不可能再捨下妹妹只帶姐姐去外遊,畢竟她也開始長大,也開始要放眼香港以外的地方。

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和觀察,IreneMama在五月決定了要挑戰自己一拖二去旅行!


DSC05050

一拖二照顧她們我倒已習慣,每個周末我已被訓練有數。

其實,我看這次一拖二的【女子組旅行團】為一個訓練之旅:

1. 訓練Hannah的自理能力,照顧自己的基本起居,學習遵循我和姐姐的指示,學習妥協,以及最重要是長時間要自己走路(沒有爸爸抱,不帶BB車),以及局部戒「奶」。

2. 訓練Anson照顧妹妹的能力,除了要照顧自己,也要照顧妹妹,定時留意她有什麼需要,陪妹妹上洗手間,而最重要是學習自己解決和妹妹之間的紛爭。

3. 訓練媽媽我的管理能力,但在外遊時我一聲令下要她們合作,按捺情緒(保持儀態)去照顧她們,給孩子清楚指令,學習放手姐姐處理妹妹的需要。最大目的是,我希望完全放下工作數天和她倆相處!


DSC05049

始終今次是第一次一拖二外遊,未能預知情況會如何, 為免太大挑戰,我作了以下考慮:

- 必須選一個安全的地方(中國一定不入圍)
- 機程少於4小時,市內交通方便,我曾去過的地方(台北、東京、大阪、南韓、新加坡)
- 為了不在旅程中太費神,最好是我可以流利說該語言的地方(只有台灣和新加坡入圍)

最後比較機票、酒店、景點和消費指數,再加上航班時間,便選了台北為目的地。

** 我們港澳居民到台灣旅遊,最好是在出發前在網上申請辦理入台證,基本上資料齊全和無誤的話,是可以即時獲批核(即是,先遞交網上表格,再到查詢批核,已可以立即列印出來):https://niioa.immigration.gov.tw/NIA_OnlineApply_inter/visafreeApply/visafreeApplyForm.action

因為工作繁忙,我在出發前一星期才開始找資料計劃4日3夜的行程,除了幾乎必到的BabyBoss兒童職業體驗和最後一天會在誠品「打書釘」,我希望其餘時間可以到訪適合小朋友而具特色的地方-例如貓空纜車、台北動物園等。

想知我們最後的行程怎樣,請留意稍後的Blog posts 啦!


DSC05032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