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

2.5天追劇:《太陽的後裔》

IreneMama一向不愛看電視,外語劇更極少看。

韓劇,至今看過兩套,第一套是《浪漫滿屋》,當年我未嫁,在晚上播,每晚和媽咪一起看、一起笑、一起哭;第二套是《來自星星的您》,是去年在TVB深夜重播時看,足足比人家遲了1年半才看,甚料一看便看不停,晚晚捱眼瞓追劇。

約十天時,跟好友用Whatsapp 對話,她打了這句:「我最近中了毒!」,我馬上問候她是否食物中毒....
她不禁大笑起來,說:「哈哈,是中了《太陽的後裔》毒!」
我:「哎吔,嚇死人咩!」
她:「相信您也會中毒的!」
我,半信半疑,首先要我找時間看電視已極難;可況追劇,我估我會又是一年後才翻看那種吧!

當晚下班乘車回家,忍不住開了《太陽的後裔》第一集來看..... 怎料..... 原來難以自拔!

照片來源:Google Images

第一集已很精彩,每一幕都令我心跳,很動容!
回到家一邊吃晚飯,一邊追《第二集》;到深夜,追著《第三集》.... 連上班途中、午飯時間也不放過。

如是者,十六集《太陽的後裔》,我竟只用了兩天半內看完,很久沒有一套劇令我大笑大哭。

劇中多個主角、其他演員,經歷戰亂、天災、人禍,帶出他們對生命的尊敬、對世界的仁愛、對友輩的情誼,『珍惜』和『把握現在』是我領悟到的最大訊息。

我... 當然有被「劉時鎮」(宋仲基)吸引了!本來我不太好『小鮮肉』,但他真的在各方面很有吸引力。

是,但不是他的外表,而是他那顆心,他願意以自己的性命去維護和平,願意寬恕敵方,以友情感染敵人,以幽默挑戰恐懼....對女朋友的尊重。

「姜暮煙」(宋慧喬),她的美貌和演技不用多說,在《浪漫滿屋》年代已愛上她,她當Stubborn醫生一角,做得很好,複雜情緒也掌握得好好!

照片來源:Google Images

《太陽的後裔》,讓我看到『慈悲』,化敵為友,以仁愛和寬恕去感動敵人,最終敵人也因報答他一次小幫助而拯救了他的性命。

最最最令我動容的.... 是劇中男女主角們的道德情操,『發乎情、止乎禮』,他們愛得轟烈,但止於禮,最多也是鏡頭遠遠拍攝他們深情擁吻  而不是像香港劇集賣弄色情、抬舉多情、濫交、鼓吹一夜情。😕

韓國人,감사합나다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