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8日星期二

2016 星馬家庭遊~第一天

每年一度的全家旅行, 今年再次在農曆年假中舉行。

Anson學校今年稍遲了開始放假,農曆年假期也遲了完結,剛好可以讓我們出外玩樂一陣子。

過去兩年,我們去了日本,韓國旅行,屬較寒冷的地方,所以今年想去暖一點的地方,泰國原是首選。2015年10月在CX主頁作一般搜尋時,發現我們擬旅行的日子,來回星加坡的票價很相宜,時間也不錯,所以我們幾乎馬上就落實了。去星加坡通常都順道去馬來西亞Legoland,所以訂完機票又忙著訂酒店。不過,原來遊星馬,儘管機票價格相宜,酒店是一點也不便宜的,總支出可能比去日韓更貴!但不要緊吧,反正和爸爸同行的全家旅行只是一年一次,算吧!
DSCF8213

不過在出發前發生了一段插曲,就是在一星期前,即年廿七,我突然醒起,爸爸的特區護照好像沒有續過期,會不會已過了期?唉!開口中, 果然...早於去年10月已過了期!

當晚,有人焦急得不能入睡,而我就四出打探可行的方法,又漏夜幫爸爸影證件相,填表格, 希望在第二天早上一早去申請緊急旅行證件。一如所料,香港入境處當場拒絕了爸爸的快證申請,肅然離去。幸好有高人指點,爸爸早已準備好向英國領事館求救,因為我們曾是BN(O)持有人,雖然BN(O)已過了期,但仍僅僅合資格申請Emergency BNO, 在上機前一天取證!Thanks to the British Government! Proud to be a BN(O) holder!




2月13日, 大年初六,我們戰戰兢兢地出發啦! (整個trip, 爸爸的Emergency BNO多次引來航空公司職員及入境櫃台職員的好奇,但仍然順利過關!)

DSCF8211


乘CX無可否認是較坐廉航舒適10倍! 至少全程我是完全不用多理會女兒(其實是她們不理會我!) 尤其乘日間航班,機上的Entertainment和餐飲是相當重要的。看兩套電影,吃一餐飲,四小時便過去!
DSCF8215

到著星加坡了,一家人順利入境。甫出機場已看到我們預約的的士司機,舉著牌迎接我們。在上車前,我們先在機場的Changi Recommends 租WiFi Router (SGD10/day), 然後到Arrival Pick-up等司機。

DSCF8217-2 DSCF8218 DSCF8222 

旅行的第一天,我們由樟宜機場直接乘車往馬來西亞Legoland,因為包車,我們在全程車只需安坐車上,打開車窗,交上passports 便可過出入境關卡, 入了馬來西亞境,再乘十分鐘車,便到達了Legoland Malaysia!

果然,Legoland Hotel 的外形好像用Lego砌出來的樣子。在我辦理Check-in手續的時候,兩個小鬼已急不及待去玩Lego,之後便上房了!

DSCF8342


我們的房間是以Adventure 做主題,全房都有Adventure 圖案的佈置。但整體感覺,這酒店的質素應屬3-4星左右,可以多改善!

房裡有兩格床上讓小朋友睡,最特別的是房間裡有一個寶箱,需要答問題,找出密碼的4位數字,問題主要是數數房間內的圖案數目。可是,我們也要花上5-10分鐘才想出答案,終於成功開了寶箱。內裡有一份Lego小禮物!

DSCF8234

DSCF8236

在房間逗留了一會兒,我們便下去Family Restaurant 吃預早訂了的自助晚餐。這餐廳的面積很寬敞,食物比香港的自助晚餐簡單一點,海鮮算多,有很多但我們不敢吃太多;馬來西亞信奉回教,豬肉就欠奉了!好吃嗎?算Ok啦,食得飽囉!

DSCF8242 

DSCF8266

  DSCF8244-2 DSCF8246 

 期間有兩位打扮成公主和小丑的人物來到餐廳為小朋友扭汽球,我家姊妹也得到兩把劍!

DSCF8261 DSCF8264

吃飽後我們在酒店玩耍,原來當晚在酒店大堂有表演節目公主和小丑的人物是其中兩位主角,還有海盗和Lego海盗,他們表演幾首歌舞,又邀請在場的小朋友也一起跳,我和Anson 也有參與其中,但妹妹就寧願繼續玩Lego。

DSCF8311 DSCF8312  DSCF8317 
  DSCF8289 DSCF8297 DSCF8290

 到了晚上9時半左右,我們便返回房間,好好休息,期待翌日到Legoland 遊玩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